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律宾食糖产量创十年新低

据菲律宾《星报》4月23日报道,菲律宾食糖产量可能达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并将在下一个作物年度进一步下降,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进口量将继续增加。

美国农业部外国农业服务局最新报告显示,菲律宾食糖预期产量为202.5万吨,比去年下降3.5%。主要原因是甘蔗产区天气条件不稳定,以及种植面积从41万公顷减少到40.7万公顷。预计下一个作物年度的产量将下降至200万吨。

关于菲律宾食糖产业自由化的研究还在继续,这对于提高菲律宾食品加工行业相对于东盟邻国的竞争力是非常必要的。此外,较低的产量会促使进口量增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明年进口量可能从今年的40万吨增至45万吨。预计明年的食糖需求将从今年的230万吨微增至23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