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律宾五部委联合声明控制基本生活用品价格

据菲律宾农业部8月7日报道,为了保证新冠疫情期间基本生活用品价格平稳,农业部长达尔、贸工部长洛佩兹、内政部长阿诺、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西马图、卫生部长杜克于8月6日签署了联合备忘录通告(JMC),以加强地方价格协调委员会(LPCC)的作用。这将有助于管理基本必需品和主要商品的不合理和过高的价格上涨,这些基本必需品和主要商品包括农业和渔业投入品和产品,药品以及木材和林产品。

联合备忘录与政府的《消费者法》和《价格法》相一致,均旨在保护购买者的权利和福利。通过联合管理委员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地方价格协调委员会的权力,这些委员会负责监督基本食品的供应和价格,并在当地实施建议零售价(SRP)和'价格冻结'政策。

LPCC还将向全国价格协调委员会建议其所在地区某些商品的价格上限。此外,他们还将对价格波动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建议采取措施纠正不必要的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