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美国农产品出口创历史新高

4月14日,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服务局(FAS)发布了《2021年美国农产品出口年鉴》。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农产品出口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770亿美元,其中,大豆达到274亿美元,同比增长7%,玉米出口达到1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牛肉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8%。

中国保持美国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国地位,进口了创纪录的330亿美元的农产品,同比增加25%。其中,玉米进口51亿美元,同比增长316%,牛肉进口16亿美元,同比增长413%,小麦进口8亿美元,同比增长41%,乳制品进口7亿美元,同比增长31%。巴西仍然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供应国,占比22%,美国的市场份额从2020年的14%扩大到 2021年的18%,但仍低于2017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