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经济学家呼吁马科斯重视海运发展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Business World)9月27日报道,菲经济学家曼萨诺表示,马科斯总统应兑现其竞选承诺,提高菲海运现代化水平以促进菲经济复苏进程。

马科斯曾承诺将菲律宾打造成物流集散中心,并利用菲海洋资源发展海事部门。曼表示,海事部门发展是马科斯总统推动粮食安全的重要前提。高效的航运可以降低农产品成本,稳定各地区基本商品价格,同时促进国家出口。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显示,全球80%—90%的贸易是通过海运进行的。

马科斯总统尚未详细阐明其航运发展计划。菲交通部表示,在国会听证会上,预算部门否决了一项8亿比索的海港翻新和建设计划。多名政策分析师也表示,菲律宾是世界上拥有最长海岸线的国家之一,应好好利用这一经济资产。政府应制定海洋政策框架,而非只专注基础设施发展。同时,政府还应解决海上劳动力问题,通过政策和体制改革加强海员教育和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