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亚行计划拨款140亿美元用于缓解亚洲粮食危机

亚洲开发银行(ADB)9月27日宣布,计划通过一项综合性支持方案,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至少提供140亿美元资金,用于缓解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日益恶化的粮食危机,并通过加强粮食系统抵御气候变化影响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能力,改善长期的粮食安全。

受贫困和今年飙至历史新高的粮价的双重影响,亚太地区有近11亿人缺少健康的饮食。在亚行已对本地区粮食安全给予巨大支持的基础上,此次援助将进一步扩大支持范围。资金将通过现有和新增项目流向农业投入、粮食产销、社会保障、灌溉和水资源管理等部门,并支持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项目。亚行将继续向有助于粮食安全的其他活动投资,如能源转型、交通运输、农村融资渠道、环境管理、医疗卫生和教育等。

亚行还将寻求从私营部门额外筹集50亿美元,作为粮食安全倡议的联合融资。

    亚行目前正在与菲律宾政府进行谈判,不仅涉及2023年至2025年的援助计划,还涉及2024年至2029年的国家伙伴关系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