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财长:尽管菲财政紧张,仍愿寻求绿色投资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9月29日报道,菲财长迪奥克诺在亚洲开发银行会议上表示,尽管菲现财政空间有限,但政府一直在考虑绿色投资,并将其纳入国家中期目标。

菲第二季度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62.1%。菲政府计划到2028年将债务占GDP的比例降低到52.5%,同时通过提高税收、调整规模实现经济6.5%至8%的增长,并将预算赤字从7.6%降低至3%。

亚行董事会成员海尔曼表示,由于捐助国的财政空间也不充足,因此官方发展援助可能更难获得。在缓解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私人和商业融资或许是更优选择。

    迪奥克诺还表示,菲将积极参与亚行的140亿美元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基金。该基金对申请国家的援助计划从今年开始,将持续至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