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律宾将召开数字菲律宾节以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菲律宾将在10月17日至21日举行数字菲律宾节(DPF)活动,该活动由菲律宾最大私营科技财团Digital Philipinas主办,旨在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间公开对话,以推进数字经济及金融科技的发展。

DPF活动包括两大部分,一是世界金融科技推介论坛,旨在宣介东盟地区金融科技等各类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二是菲律宾金融科技论坛,重点关注菲律宾在金融科技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该活动负责人Amor Maclang说,DPF的愿景是让菲律宾成为东盟地区金融科技领域的强大参与者。经济学家预测,到2030年,菲律宾的数字经济价值将达到920亿美元,这将使菲律宾区域金融科技和其他科技领域更具竞争力。

    在为期5天的系列活动中,多种新兴技术将被展示,包括政府科技、移动和物流、智慧和互联城市、能源、web 3.0(区块链、加密货币、网络安全)、开放数据和开放金融、电子钱包、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小企业数字化和电子商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