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央行:经济可以承受加息

据《菲律宾星报》(Philstar)10月16日报道,菲央行(BSP)行长Felipe Medalla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上表示,25个基点的加息意味着经济增长率将下降约5个基点。幸运的是,菲律宾经济足够强劲,能够承受加息。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和稳定比索,BSP货币委员会迄今已将关键政策利率上调225个基点,将隔夜逆回购利率提高至4.25%,为2020年6月4.5%以来的最高水平。

    菲前九个月平均通胀率为5.1%,超过BSP设定的2-4%的目标区间。Medalla表示,通货膨胀有望在2024年恢复到2%到4%的目标,BSP将继续使用国际储备(GIR)来稳定比索对美元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