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科斯总统:政府已准备好重振比索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Business World)10月19日报道,马科斯总统在与其经济团队会面后表示,在食品、燃料及公共交通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政府的首要任务仍是解决通货膨胀。由于比索持续疲软将继续加剧通货膨胀,政府已准备好在未来几个月提振比索。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长巴利萨坎表示,政府可以使用货币工具或通过“干预”金融市场等手段来遏制比索持续贬值。

    9月,菲通胀率为6.9%,连续第六个月超过央行制定的2%—4%的目标。为抑制通货膨胀和稳定外汇市场,菲央行今年将主要政策利率上调了225个基点。央行行长曼德拉表示,要保持汇率稳定,则国家政策利率应比美联储利率高出100个基点以上。现美联储利率为3%—3.25%,而央行基准利率为4.25%。目前,市场普遍猜测美联储将在11月初的会议上宣布再加息7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