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科斯誓促国内市场并吸引更多外资

    据《商业世界报》10月21日报道,马科斯总统在菲律宾工商会(PCCI)年度商业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他致力于“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企业能够蓬勃发展并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并将继续协调所有投资促进机构、政府机构和地方政府单位的努力,开发国内市场,改善商业环境并提升菲律宾作为顶级投资目的地的地位,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

 马科斯总统还重申了他对发展可再生能源行业以及在基础设施项目中推动更多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承诺,以确保该国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并解决投资者主要关注的高电价问题,鼓励当地投资者“参与建设菲律宾的伟大事业”。此外,由于菲律宾经济一直严重依赖服务业,新政府将专注于制造业。

菲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总额为51.01亿美元,同比下降12%。

    截至8月,菲律宾共有74个PPP 项目正在筹备中,估计总成本为2.25万亿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