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人类发展指数全球排名第116位

据《商业世界报》报道,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新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报告》中,菲律宾在191个国家中排名第116位,较去年的113位下滑了3位。该指数根据人类发展的三个维度对国家进行排名:预期寿命、教育程度、生活水平。菲得分为0.699分(满分为1分),低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0.749分的平均水平和全球0.732分的平均水平。

尽管菲经济上半年增长7.8%,高于政府6.5-7.5% 的全年目标,且8月份失业率从一年前的8.1%降至5.3%,但根据财政部的数据,在过去十年中,与气候相关的灾害给菲造成了5061亿比索的损失和破坏。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区域主任表示,菲应将重点放在人类发展的关键领域,例如适应气候变化的基础设施和教育。鉴于菲每年平均要遭受20 次台风袭击,该国应考虑在地方一级投资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绿色基础设施。此外,在世界银行最新的全球学习贫困状况报告中,菲律宾的学习贫困率(即不能读懂一个简单故事的10岁儿童所占比例)为90.9%,在东盟中最高,菲政府还应加大对教育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