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标普:菲评级为BBB+ 前景稳定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Daily Inquirer)11月18日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机构(S&P)公布的报告显示,菲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继续维持在“BBB+”水平,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2”,长期前景展望为稳定。这意味着菲将能够以目前的利率或更低利率为各种项目贷款。

标普表示,若菲经济复苏速度高于预期,且政府可尽快实现财政巩固,未来将对应调高菲评级。但若政府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高于4%,且政府净债务存量超GDP的60%,或利息支付持续超过营收的15%,将面临评级下行压力。目前来看,2022年菲经济复苏开局强劲,预计今年GDP将增长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