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11月份国际收支逆差达7.56亿美元

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菲国内经济活动恢复,进口继续超过出口,货物贸易逆差扩大,导致国际收支总逆差扩大。菲央行数据显示,2022年11月,该国的国际收支逆差为7.5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1至11月累计国际收支赤字达到79亿美元,与2021年同期的 3.53亿美元盈余形成逆转。

菲央行表示,该逆差主要由于国家政府支付其外币债务和菲央行净外汇业务资金外流所致。截至11月底,该国的国际储备总额水平从上月的940亿美元增至951亿美元,相当于该国月均商品进口和服务支付以及原始收入的7.2倍,同时也相当于该国基于原始期限的短期外债总额的5.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