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智库上调2022年菲经济增长预测

据《菲律宾星报》12月27日报道,智库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CER)表示,由于菲三季度经济表现超出预期,且四季度消费仍保持强劲,菲今年经济增长预测预计为7.1%,位于菲政府6.5%至7.5%的GDP增长目标内。

JCER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菲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5.8%,高于此前预测的4.3%。2023年菲经济增长从之前的5.4%略微下调至5.3%,低于政府6%至7%的目标。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6%下调至5.9%,低于政府6.5%至8%的目标。JCER表示,未来的风险主要来自于通胀高企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预计菲2022年通胀率为5.8%,2023年将降至5%,2024年降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