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菲律宾政府今年超目标完成征税任务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报道,菲律宾财政部公布的年终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菲税务局和海关局已实现3.2万亿比索的税收,超过菲发展预算协调委员会制定的2022年目标。

    2023年,税务局和海关局的征税目标为3.436万亿比索。其中:税务局的税收收入目标为2.67万亿比索,比今年2.39万亿比索的目标高出11.6%,包括净收入和利润税(1.295 万亿比索)、国内商品和服务税(1.073万亿比索)和财产税(152.18亿比索);海关局的关税收入目标为7655.9亿比索,比今年7215.2亿比索的目标增长6.11%,包括进口增值税(4856.7亿比索)、消费税(1966亿比索)、进口关税(636.7亿比索)和其他费用(196.4亿比索)。

    2022年,菲政府全年接收了总额约为8550万美元的赠款和技术援助。2023年,菲政府预计将获得价值约191亿美元的官方发展援助,价值92亿美元的多边发展伙伴贷款和98亿美元的双边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