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菲律宾将于2025—2026年成为中高收入国家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11月27日报道,世界银行菲律宾国别主任迪奥普上周参加《商业世界报》2024年经济前景论坛时表示,菲可能于2025年至2026年成为中高收入国家(人均国民收入在4466美元至13845美元之间),具体年份取决于菲未来几年经济增长情况。迪指出,菲成为中高收入国家后,应争取实现全方位发展,包括为社会提供更多净水和卫生设施,显著改善民众发育迟缓和贫困现象,全面增进人民福祉。今年10 月,世行将菲GDP增长预期从6月的6%下调至5.6%,2024年增长预测从此前的5.9%下调至5.8%,分别低于菲政府今年6—7%和2024年6.5—8%的目标。世行认为,从中期来看,菲经济前景将受益于强劲的内需、充足的劳动力市场、持续的公共投资以及优化的投资政策。    菲律宾自1987年起就被世行列为中低收入国家;2022年,菲人均国民收入为3950美元,仍在中低收入国家之列。菲政府计划到2025年成为中高收入国家,这与世行最新预计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