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杨国良公参带队开展菲榴莲输华风险分析考察工作并调研农业项目

   8月15日至18日,杨国良公参率考察调研组赴菲律宾植物工业局以及达沃榴莲产区,开展菲榴莲输华风险分析考察工作。此次风险分析考察工作由中国海关总署、菲农业部(植物工业局)联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共同开展,并采取“国内专家线上+在菲考察调研组线下”协同方式完成。驻达沃总领馆靳军一等秘书参加达沃地区相关的考察工作。



15日,考察调研组前往菲植工局听取了菲方关于考察工作总体安排的汇报。期间,杨公参礼节性拜会了菲律宾植物工业局负责人Mr. Gerald Glenn Panganiban,双方就顺利完成此次输华榴莲风险分析考察工作以及加强中菲在农业种植技术、热带水果育种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16日-17日,考察调研组在达沃实地察看了榴莲农场、包装厂及菲律宾植物工业局在达沃的检疫实验室,与线上中方专家组共同对当地榴莲的生产、包装及检疫等环节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协助中方专家组准确掌握当地榴莲生产、包装的真实情况。期间,杨公参会见了农业部达沃分局局长Mr Abel James Monteagudo,双方就扩大中菲农产品贸易、热带水果育种、化肥、农技等方面合作方面进行了沟通。

18日,杨公参一行调研了当地菌草种植及其发电应用的进展,并赴当地农场了解菠萝、香蕉生产及出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