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杨国良公参出席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框架下区域新冠疫情援助项目医疗废物处理设备交接仪式

    12月16日,“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援助项目”医疗废物处理设备交接仪式在马尼拉帕西格市卡洛奥坎塔拉医院举行。菲卫生部长玛利亚•维吉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菲副代表艾德文•凯瑞、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出席活动并致辞,帕西格市市长维科•索托视频致辞,菲卫生部、塔拉医院及媒体代表等30余人出席活动。


杨公参表示,“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援助项目”是由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框架下开展的合作项目。感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菲卫生部的积极协作与密切配合,感谢帕西格市政府与塔拉医院对于交接活动的精心筹备。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式现代化必将影响世界、造福人类。中国愿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多边主义,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深化包括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团结协作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包容可持续发展。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在曼谷成功会晤,双方确定农业、基建、能源、人文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聚焦发展与合作,拓展公共卫生等合作新领域,继续构建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三好关系”,通过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维吉尔部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以来对菲律宾经济发展和疫后恢复的支持和帮助。毋庸置疑,中方援助的设备对提升菲医疗废物处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菲方愿同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继续加强医疗废物处理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的广度和宽度。
艾德文代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亚太地区国家卫生体系倍受压力,医疗废物的处理问题尤为严峻。在中国政府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落实好该项目与菲卫生部等部门开展了广泛合作。很高兴在此见证医废处理设备顺利交接,相信该设备将进一步改善菲医疗废物管理体系,帮助菲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助力菲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
索托市长表示,疫情以来,帕西格市医院医疗废物数量大幅增加。中国政府急菲方所急,向菲律宾提供了医废处理设备。我代表市政府与菲民众对中国政府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现场,出席嘉宾共同为医废设备揭幕并参观。维吉尔部长与艾德文代表在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未来愿继续同中方开展相关合作。“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援助项目”由中国政府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项下出资,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推进,旨在帮助菲律宾、缅甸、柬埔寨、尼泊尔及老挝五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疫情应对能力。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方分享抗疫经验、助力菲律宾等亚洲国家早日战胜疫情的意愿,充分展示了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坚定不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