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合作>合作概况

来源: 类型: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在即,菲中官员期待两国合作跃升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3月25日报道,中国商务部高官表示,杜特尔特总统下月将到中国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马尼拉与北京之间的经济合作。

周日,菲财政部声明引用中国商务部长钟山上周在北京告诉菲官员的话说,他希望杜特尔特总统与习近平主席的再次会晤将“帮助我们达到更多的共识及有助于我们的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菲财政部表示,钟山部长欢迎杜特尔特总统宣布4月他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钟山表示,杜特尔特总统与习主席之间更密切的关系,使得两位领导人相互政治信任的增加。钟说:“我们的务实贸易及经济合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在贸易及投资来说我们已有巨大的发展,我预见我们的合作会有更大的潜力。”

与此同时,菲财长多明计斯告诉钟说:“菲律宾热切期待参加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因为这个论坛是促进更全面国际合作的主要催化剂。我们感谢中国的‘一带一路’基建计划,它将把亚洲及欧洲的经济体紧密连接起来,这个‘一带一路’计划将制造这个世纪及下一个世纪的前途。”多明计斯还感谢中国政府支持杜特尔特政府雄心壮志的“大建特建”基建计划。他说:“我们期望在中国的资助下进行更具战略性的基建项目。”

菲“大建特建”项目已经从中国取得两项贷款,即须耗资43.7亿比索的赤口河灌溉项目中的6,209万美元及须耗资122亿比索的新世纪卡利瓦大坝工程中的2.1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