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Philippines

首页>经贸合作>经贸交流

来源: 类型: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访问菲律宾,举办“重庆周”系列活动


  应菲律宾政府邀请,7月18-20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率300多人的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并在马尼拉举办菲律宾“重庆周”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重庆风采,推动两地友好往来,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王鸿举市长拜会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众议长德贝内西亚、外长罗慕洛、农业部长黄严辉等,菲律宾副总统迪卡斯特罗出席了“重庆周”开幕式并致辞,王鸿举市长与菲领导人就重庆与菲律宾进一步深化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就菲律宾在重庆设立领事馆、开通重庆至马尼拉的直飞航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外,王鸿举市长还会见了菲华社会著名侨领和企业家陈永栽、施汉生、叶应禄等,并参观了菲律宾著名的SM集团亚洲商城和《马尼拉公报》报社。

  “重庆周”期间,代表团在马尼拉举办了经贸推介会、教育展、美食展、图片展、文艺演出以及政府招待会,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关于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的协议。“重庆周”活动在马尼拉获得热烈反响,菲律宾主要媒体也在显要位置对王鸿举市长的访问以及“重庆周”活动进行了报道。驻菲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经商参赞梁文洮陪同王鸿举市长出席了有关活动。